政协第十届建宁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19-01-03 08:48 来源:建宁县政府
| | | |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建宁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我县宣传文化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们满怀豪情,共赴盛会,共襄盛举。

  今天的宣传文化中心庄严肃穆,会场主席台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正中,熠熠生辉。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陈海涛、杨宗群、陈华秀、陈朝利、谢金龙、甘宝爱、宁萍、江竹贞、江贵印、邱春香、余福旺、陈健、陈春花、施建英、郭忠双。

  吴国根、许家源、陈华伟、余传贵、邓军安、黄立辉、陈一龙、林雄、邢海华等在家的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和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县政协、县人大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政协第十届建宁县委员会常务委员。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共有委员150名,出席开幕会的委员146,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30分,大会主持人、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宗群宣布大会开幕。

  县政协主席陈海涛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建宁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陈海涛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在中共建宁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创新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实践,为推动新时代建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勇担人民政协政治责任;坚持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组织协商议政;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推动民主监督;坚持为民宗旨,着力增进群众民生福祉;坚持团结民主,广泛汇聚赶超发展合力;坚持强基固本,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政协工作。

  陈海涛在报告中强调: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赶超目标的关键一年。十届县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中共建宁县委的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建宁作出政协贡献。

  陈海涛在报告中要求,政协第十届建宁县委员会全体委员要着眼学深新思想凝聚共识,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步引导社会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中去。

  要围绕赶超新目标凝聚智慧,紧扣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高站位谋划、高水准建言、高效率履职,为党政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助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

  要适应矛盾新变化凝聚人心,坚持履职为民,努力把体察民情、维护民利、代言民声、汇聚民力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在更高层面让人民群众拥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巩固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局面。

  要切合时代新要求凝聚力量,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从严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使政协机关真正成为委员之家。

  陈海涛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建宁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在,与人民同心,为高质量建设闽赣省际生态产业集聚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十届县政协常委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陈华秀在会上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建宁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民政局作2018年提案办理协商情况的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