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电气火灾

日期:2018-07-31 15:43 来源:建宁县消防大队
| | | |

    不当使用电器,很可能造成火灾,引发更严重的后果。如果我们多了解一些预防电气火灾的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提高消防意识,不制造火灾隐患,消防员就能少冒一次险。

  方法/步骤

  选择合格的电器产品
    避免电器故障,大家在选购电器产品时就要“多长个心眼”:不合格的电器产品可能价格便宜,但很容易引起短路、火灾和触电危险,还是应该尽量选择规模较大、产品质量和服质量较好的产品。
  万用孔插座不能选!
    因插孔较大,插座接片与电器插头接触面积过小,容易使接触片过热导致火灾发生。
  不私拉乱接电线。千万别为图方便就私拉乱接电线,这可能造成短路并引发火灾。
  安装防漏电保护装置。这可以防止触电伤人、漏电起火等事故的发生。
  “专插专用”。空调、洗衣机、电冰箱都要使用专用插座。对了,在一个插座上使用几个大功率的电器,连接插座的电线往往会因为线径太小而易发生意外,如烧坏导线甚至引发火灾,因此要做到“专插专用”。
  如果因家用电器功率过高而导致开关跳闸或保险丝熔断,应首先考虑关闭电器,不要随意更换大型号保险丝或以其他金属丝代替保险丝。 
    规范用电,人走断电。
    家里的电路、电器都要经常检查(每年至少检查一次电器装置),看是否有老化、破损。
  •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