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患 闹元宵 | 建宁消防送你一份安全秘籍 请查收!

日期:2021-02-25 15:00 来源:建宁县消防大队
| | | |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 

  月满冰轮 珠圆玉润 

  在这一天 

  人们观花灯 

  猜灯谜 

  吃元宵汤圆 

  庆祝农历新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 

  建宁消防温馨提醒您 

  在欢度节日的同时 不要忽视消防安全 

   
  一、燃放鞭炮注意安全。元宵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随意燃放烟花爆竹,要到指定区域燃放,燃放和观赏时要注意站在上风方向。    

  二、严禁未成年人单独燃放鞭炮。未成年人消防安全意识较低,自救能力也较差,家长一定要在旁陪同指导,确保大人小孩的人身安全。 

  三、购买合格的烟花爆竹。一定要到正规商店购买合格的烟花爆竹,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三无产品,以防烟花爆竹质量不合格,燃放时发生危险。

  四、使用液化石油气、煤气、天然气等烧水做饭时,要有人看守,不远离厨房。燃气阀门、接头和管路连接要牢固,松动、老化要及时维修、更换。

  五、社区要加强节日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知识宣传培训,增强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扑救初起火灾和火场应急逃生的能力;对居民楼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消防通道畅通。

  六、注意安全用火用电。节日期间用火用电量增加,居民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严禁违章用火用电,家里不要同时使用多个大功率电器,不要在烹煮期间随意外出,更不要随意乱扔烟头。

  七、严禁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严禁设置妨碍消防车通行和火灾扑救的障碍物。

  八、要及时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和器材,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够正常使用。严禁损坏、挪用、埋压、圈占、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

  九、电动自行车不要停放在建筑内、疏散楼梯、走道和安全出口处;不要在居住建筑内充电和停放,充电时应远离可燃物,充电时间不宜过长。

  十、节日热闹高兴之余更要注意消防安全,烧香点烛时,一定要有专人看守,与易燃物保持安全距离,并做到人走火灭,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防患于未然,平平安安过元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