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收好这份“五一”消防安全提示!

日期:2021-04-28 10:17 来源:建宁县消防大队
| | | |

   

  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住宿、餐饮、娱乐等场所人员密集,致灾因素明显增多,易引发火灾事故。建宁消防提醒小伙伴们不管是出门还是在家,都要注意以下几点,保障节日期间消防安全!

  1. 节日期间,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值班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2. 节日外出游玩前,请关闭家中燃气、电气开关,关好门窗,清理室内及走廊、庭院堆积的杂物、可燃物,谨防火灾。

  3. 电动自行车不要停放在建筑门厅、疏散楼梯、走道和安全出口处;不要在居住建筑内充电和停放,充电时应远离可燃物,充电时间不宜过长。

  4. 生活中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选择安全可靠的电源开关,不私拉乱接电线和插座,不超负荷用电。

  5. 高层建筑疏散通道和楼梯间严禁堆放杂物,防火门要保持常闭状态,发现火灾隐患请拨打96119举报。

  6. 进入公共场所请注意观察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牢记疏散方向。发生火灾时,应在现场人员指导下有序逃生。

  7. 在野外踏青,游客应遵守景区防火规定,不要携带火种和易燃物品进入山林,不要在林区草原附近吸烟、野外烧烤或燃起篝火,以免引发火灾。

  8. 公众聚集场所遇到火灾时,应在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并根据工作人员引导疏散,沉着、冷静、迅速地撤离火灾现场,不要盲目跟风、相互拥挤,以免发生挤压踩踏事故。

  9. 发生火灾时要沉着冷静,迅速正确逃生,不贪恋财物、不乘坐电梯、不盲目跳楼。

  10. 穿过烟气弥漫的火场逃生时,要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前行,不要大口呼吸,不要大声喊叫,尽可能减少有毒气体的吸入。一旦身上着火,不要跑动,应就地翻滚,压灭身上的火苗或将着火的衣服脱下,防止烧伤。

  11. 发现火灾,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