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开学第一课” 护航辖区校园安全

日期:2022-03-03 11:07 来源:建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3月3日,在虎年春学期开学之际,大队深入辖区溪源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课上,大队宣传员结合学校特点,利用ppt课件和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学生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初期火灾扑救的基本方法和如何疏散、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防火灭火的消防基本常识。在讲解到生活常识或重要消防安全知识时,大队宣传人员及时向学生提问,加深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印象。告诉大家校园火灾发生的大多数原因是学生宿舍存在乱拉乱接电线、违章用电、蜡烛照明、楼道不畅通和消防器材配备不齐全等安全问题。随后,大队宣传员对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的使用。让师生们学到了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使师生们将“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理念贯穿于学习之中,切实提高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消防知识进课堂活动,提高了学生对安全防火的认识程度,使同学们学会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及逃生手段。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一系列消防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每位师生,送入千家万户,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