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信息专题专栏

县诚信促进会联合县委文明办召开县诚信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1:35  来源:建宁县文明办  字体:  

  县诚信促进会联合县委文明办召开县诚信建设工作座谈会

  

  4月14日,建宁县诚信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县委文明办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文明办主任、县诚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徐铨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县委组织部、县委文明办、县法院、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工信局、市管局、农业农村局的分管领导,黄友台会长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参会单位就2021年第一季度诚信工作开展情况、诚信先进评选工作方案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发改局汇报了诚信信用工作纳入“五比五晒”考评工作,并在全县范围推进“信誉贷”普及;市场监管局汇报了评选(城区)诚信经营党员商店的工作方案;工信局汇报了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诚信企业评选工作方案;组织部汇报了评选农村诚实守信党员评选工作方案和农村党员创业贷推广情况;县法院汇报了诚信公园建设费用和选址的初步方案;教育局汇报了开展诚信示范校、诚信班级、诚信学生评选工作方案;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在农业领域红黑名单管理开展情况;县委文明办汇报了“诚实守信”模范评选工作开展情况。

  黄友台会长在认真听取各参会同志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前一阶段,在诚信信用建设、评选各类诚信先进典型等工作方面取得成就。

  会上,黄友台会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关于诚信工作方面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目前全社会不是经济危机,是社会道德危机,尤其是诚信危机。黄会长简要传达了3月份召开的市诚信促进会三届二次理事会会议精神,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开展诚信信用建设和先进典型评选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这是全社会、各单位的职责;二是要增强工作实效,各单位要花小钱办实事,拿出具有可行性的工作方案;三是要凝聚各方合力,各牵头单位和职能单位要多交流、多沟通,合力做好各类诚信先进评选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