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信息专题专栏

建宁法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4:38  来源:建宁县发改局  字体:  

  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为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制意识,提升居民群众尤其是中老年群体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2021年4月22日,建宁县人民法院刑庭干警走进建宁县水南社区中心,为社区50余名中老年群体讲授以“绷紧防范之弦,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

   

  法院干警结合典型案例,从冒充国家工作人员诈骗、冒充熟人、电话退税、代购骗局等多种诈骗形式和手法,告知群众如何识别及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干警提醒群众要仔细甄别,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信息、验证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果汇款和转账,一定要认真核实,避免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讲座,使社区居民群众对电信诈骗的新型诈骗方式有了进一步了解,切实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全面提高了社区群众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认识率,进一步预防电信诈骗的发生,从而更进一步营造了诚信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