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信息专题专栏

【风险提示】网友“约会”遇陷阱 警方破获“饭托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5:14  来源:建宁县司法局  字体:  

  “酒托”这个词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如今又出现了"饭托",期待跟网友见面的市民可得注意防范了,以免"人财两空"。这不,最近,曲靖市麒麟区潇湘派出所就破获了一起"天价饭托局"的案子。

  画面中,几名打扮时髦的年轻女子被民警拦下接受盘查。据了解,潇湘派出所自今年3月份以来,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他们在与女网友见面后,被带到当地一家餐馆消费,期间由对方点单。当结账付款时,当事人发现一顿饭菜消费将近万元,酒水的价格明显高于市场价,怀疑遇上了"饭托"。为此,民警立即展开摸排调查。

  经查,这个诈骗团伙以张某娥、任某夫妻二人为主。今年3月初,他们在本地招募多名男女组成团伙,通过严密分工,以扮演"小老板"、"键盘手"、"传号手"、"酒托女"等不同角色展开,先后利用网络社交软件,以谈恋爱、交友为名约男性网友见面,随后将其带到指定餐馆进行高额消费。目前,团伙中有一名人员在逃,其余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嫌疑人已被依法被刑事拘留。

  在这起案件中,公安机关侦查发现至少有30名受害人被骗,但是报警的人却寥寥无几。在此,公安机关向社会收集线索,如有上当受骗者,请及时到曲靖市麒麟区潇湘派出所报警。同时,警方也奉劝在逃人员任某尽快投案自首,法网恢恢,切勿执迷不悟、心存侥幸。

  转自:信用中国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