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信息专题专栏

建宁县残联举办助残日及诚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6:05  来源:建宁县残联  字体:  

  今年5月16日是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 5月14日,建宁县残联联合县卫健局、教育局、司法局以及建宁县心语启慧教育中心、三明梅列蓝奕器材商行、福建省宇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的主题是 “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活动现场,县残联、教育局、司法局工作人员就残疾人切身相关的康复政策、教育就业政策、社会保障政策、法律援助等政策,提供面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向残疾人群体普及党的好政策,解答大家在政策方面的具体困惑。同时,向广大居民宣传道德诚信有关知识,倡导居民们树立以“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观念,积极引导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讲诚信、重信用,让诚信深入人心,做一个诚信公民,在单位做个诚信员工,在家庭做个诚信成员,使讲诚信成为人们的普遍自觉行动。县卫健局的护士们则在现场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现场群众测量血压。现场解答群众咨询60多人,发放宣传单300余份,为50余名现场群众测量血压。

  

  与此同时,开展残疾人康复辅助器具适配政策宣传月活动,在现场实物展示康复辅助器具,介绍指导辅具适配、维护、使用及如何网上申请辅具等。三明梅列蓝奕器材商行、福建省宇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则在现场为有需求的残疾人进行辅具适配,本次活动现场为8名残疾人适配了助听器、助行器、拐杖等9件辅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