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坊龙溪:一年一度唱大戏 和谐邻里乐悠悠

日期:2018-11-01 15:11 来源:建宁电视台
| | |

  每年秋收后,客坊乡龙溪村都会邀请戏团唱大戏,亲朋相聚一起庆祝人寿年丰,颂扬美好生活,这项古老而又有地方特色的活动丰富村民休闲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 

  在演出现场,来自江西石城县的采茶戏歌舞团,正在表演《玉女拜寿》《状元拜母》《贵与贱》等极具教育意义的大型古装剧,通俗易懂的唱词、婉转的唱腔,不时引来了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客坊乡龙溪村村支书徐荣富说:“它(大戏)和我们本地的本地话有所贯通,作为我们老百姓来说,听得懂,看得懂,对于提升老百姓的业余生活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所以说这个戏是我们当地的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一种戏曲,大家感觉到很高兴”。 

  该采茶戏歌舞团在龙溪村演出已近半个月了,杂技、歌舞、魔术等形式多样的表演,让人耳目一新。据了解,龙溪村每年农历九月都有唱大戏的传统,庆祝今年喜获丰收,祈求来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历史上原来请的是木偶戏,近几年随着村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受邀表演的戏曲也更加多样化。 (徐尔文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