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体育中心场馆恢复开放方案

日期:2020-04-01 10:29 来源:建宁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跟据《关于组织做好三明市体育行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按照“风险可控、有序推进、分批实施”的原则,建宁县体育中心场馆服务中心制定以下开放方案。

  一、适用范围

  建宁县体育中心场馆服务中心的室内外各体育场馆。室内篮球场、各类体育比赛活动、线下培训活动暂缓开展。

  二、开放时间

  室内、外场馆42日开放。

  三、开放项目

  (一)体育中心室外运动场地(田径场、篮球场等),开放时间为630--2100

  注:1.田径场(含足球场)同一时段场地内最多容纳500人,超过500人将停止进入。(实行一出一进管理,不开展对抗性比赛)

  2.篮球场同一时段同一场地半场不超过3人,不开展对抗性比赛。分8个时段6:30-7:307:30-8:308:30-9:309:30-10:3016:00-17:0017:00-18:0018:00-19:0019:00-20:00。(原则上每人每天只能选择一个时段打球)

  (二)室内场地(羽毛球场)42日起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17:30-2100

  注:羽毛球场同一时段同一场地每片场地不超过4人。

  四、人员管理

  (一)从业人员管理

  1.体育场馆所有从业人员应通过“闽政通”APP实名申领“八闽健康码”,将持有“八闽健康码”绿码作为员工返岗的必备条件。

  2.将疫情防控知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常识纳入员工复工岗前培训内容,确保员工上岗前具备必须的防控和处置知识与能力。

  3.成立工作小组

  组长

  聂武建

  副组长

  杨德娴

  组员

  田径场:林运财、值班保安

  室外篮球场:孔国荣、值班保安

  全民健身馆、乒乓球馆:谢洪科、唐淑梅、曾乃金、

  安排专人负责防控工作,与属地街道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疾控中心保持信息沟通,便于及时获取最新的防控方案、标准和要求,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

  4.建立健康监测制度。对所属从业人员实行每日健康监测制度,每天早晨、下午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建立从业人员体温监测登记本。工作人员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及胸闷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杜绝带病上岗,并视情第一时间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属地街道或社区报告,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

  5.从业人员在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时应保持个人卫生,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要求,做好员工个人防护。

  (二)客流管理

  1.加强出入口管理。恢复开放的室内外体育场馆原则上只设立一个出入口,且在场馆入口处设立体温监测岗,安排专人采用“核对健康码+测温”方式对通行人员进行“八闽健康码”核验,引导未申领“八闽健康码”的人员现场申领,实行“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入,同时做好市民的姓名、体温、进出时间和联系方式等信息登记工作。“黄码”和“红码”人员及体温在37.2度以上者谢绝入场。

  2.落实客流限制措施。提倡体育场馆实行电话、微信等预约方式进行客流限制,引导健身人群分时段、分项目锻炼,避免人群集聚。

  3.加强场内巡查力度。发现健身人群密集的,应及时劝导疏散。

  4.配备必要防护物资。登记处应配备消毒用品,信息登记用笔须及时消毒,避免交叉感染。

  5.收费的运动项目应通过微信、支付宝、网银等线上支付方式收费,建议不使用现金。

  五、场所管理

  (一)保证空气流通

  室内体育场馆需保持良好的通风换气条件。

  开放前和结束后优先打开窗户采用自然通风,每天通风不少于2次(中晚各不低于1次)。

  (二)加强日常防护

  1.室内外体育场馆恢复开放时,根据员工数量和防控需求,购置配备消毒液、口罩及体温探测仪等疫情防控物资。

  2.场馆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场馆内休闲区域,垃圾及时清运。

  3.洗手间应保持清洁和干爽,提供洗手液,并保证水龙头等设施正常使用。

  4.公用物品及公共接触物品或部位加强清洗和消毒。

  5.科学合理控制人流规模和密度,加大健身器材的间隔(不小于1.5米)。

  (三)落实日常清洁和预防性消毒措施

  室外体育场所每日进行两次消毒,室内场所每日进行一次消毒。对场地硬件设施、地面、墙壁、健身器材、公共用品用具等进行预防性消毒。

  六、健康宣传

  (一)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在场馆出入口处,电子屏、宣传栏媒介,及时发布体育场馆恢复开放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知识以及文明健身要求。

  (二)加强“八闽健康码”推广应用。帮助市民充分了解掌握“八闽健康码”申领和使用方法。

  (三)宣传疫情防护要点,落实戴口罩参与健身措施,提高公众疫情防护意识,倡导消费者文明健身,减少聚集,注意个人防护,配合防控工作。

  七、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体育场馆的法定代表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切实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专设疫情隔离间,一旦发现疫情,应立即报告单位疫情防控责任人,任何人不得瞒报、谎报、缓报疫情。同时疫情防控责任人应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属地街道或社区报告,立即配合疾控部门采取隔离措施,加强密切接触者追踪、疫点消毒等工作,暂时关闭场馆,待情况得到有效控制并按程序报批后再恢复开放。

   

   

   

                                                                                                       建宁县体育中心

                                                                                                         20204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