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0-05-19 15:12 来源:建宁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博物馆、纪念馆作为“文化中枢”,还应致力于搭建不同文明交流对话的平台,维护文化多样性,推动不同文化互联互通、包容互鉴。新时代的中国博物馆要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在文化传承中的中枢作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实现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致力于多样与包容的博物馆。通过讲红色故事、朗诵、书法、古筝等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公众走进博物馆、了解博物馆搭建了桥梁。现场表演精彩纷呈!

   中华少年,是装点祖国大花园的鲜花;中华少年,是神州大地生长的希望。小学员们满怀热情的诉说着红色故事。

    古筝,是中国传统乐器,婉转如天上之音。书法被誉为:无言的诗,无声的乐。有声与无声相伴,古筝与书法并行。小书法家们坐姿端正,神情专注,笔下翰墨飘香,一幅幅饱含爱国深情的作品纷纷“出炉”,尽显新时代接班人的新风采。

我们要始终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更好的继承革命先辈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报国之志,扬起理想的风帆;学习或生活上遇到困难时要勇敢面对、百折不挠,要学会在失败与挫折中磨练自己坚强的意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