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2020年城市名片“游”我来说宣讲大赛(初赛)暨导游、讲解员培训成功举办

日期:2020-06-11 08:50 来源:建宁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红色三明、工业三明、绿色三明、文明三明特色主题,68-10日,建宁县举办2020年城市名片我来说宣讲大赛(初赛)暨导游、讲解员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建宁县委宣传部、建宁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建宁县文体和旅游局主办,建宁县文化馆、建宁县图书馆承办。此次活动以培训+比赛的方式进行,为期三天。

城市名片我来说 初赛

   610日上午,2020年城市名片“游”我来说宣讲大赛进行了初赛,整场比赛分为“请听我说”和“请看我秀”2个环节,由全县党委、文化旅游企事业单位选送的34名选手通过演讲、歌舞、器乐、茶艺表演等形式,紧紧围绕“四张名片”这一主题,对“风展红旗如画”“工业基地·活力新城”“中国绿都·最氧三明”“满意在三明”“清新花乡·福源建宁”等特色名片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了深入阐释,现场气氛热烈,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党工委的姚美玲,文旅局的陈晓燕和黄埠乡党委的曾贤婷等11名选手进入决赛。届时还将从决赛中选拔5名选手参加2020年三明市“城市名片‘游’我来说”全市导游讲解员宣讲大赛。

同时,为了更好地宣传本次大赛,更好地宣传“四张名片”,本次活动另设最具网络人气投票环节,将在初赛结束后通过“建宁旅游”微信公众号发布。

导游、讲解员培训

    68日,2020年城市名片“游”我来说宣讲大赛(初赛)暨导游、讲解员培训在县图书馆举行,县文体和旅游局局长张美娥、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华耀出席参加了活动。在开班仪式上,县文旅局局长张美娥对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做到学以致用;三要严明学习纪律。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我县旅游文化从业人员的导游、讲解服务整体水平,展示我县导游队伍的职业风采,培养一支服务意识突出、服务技能精湛的讲解队伍,以优质讲解和文明服务加深群众对风展红旗如画”“工业基地·活力新城”“中国绿都·最氧三明”“满意在三明”“清新花乡·福源建宁等特色名片的了解和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