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三送”实践活动“搭台”党史学习教育“唱戏”

日期:2021-04-09 16:42 来源:建宁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基层群众的文化热情,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努力营造文明、和谐、发展的宣传文化环境。4月9日建宁县“送理论、送文化、送文明”实践活动在黄埠乡桂阳村、黄埠中学举行,实现“三送”实践活动“搭台”,党史学习教育“唱戏”模式。

  活动中,县委乡村讲师团以《脱贫不忘总书记,致富感谢共产党》《弘扬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题,开展“微党课”宣讲;红色故事宣讲团以《红崖》《文明红土地 绿色工业城》开展“红色故事”和“城市名片”宣讲;党史故事宣讲团以《“三子”连心:把农业做好就可以致富》《一座亭子:永久的感恩记忆》为题,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期间来建宁调研的动人故事。活动中还穿插有党史知识有奖问答和文艺节目,让群众体验文化“大餐”,真正做到让文化发展成果由群众共享,让党史教育知识由群众共知。

  2021年,建宁县推出“送理论、送文化、送文明”实践活动,目前已在均口镇隆下村、龙头村,黄埠乡桂阳村、黄埠中学举行,覆盖农村群众约1600人次。以小分队的形式深入乡村、企业、军营、学校等地开展活动,突出小而精。把舞台搭到村头,把党史知识送到田间地头,把健康、快乐送到群众心头。进一步加大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的推广力度,做到入脑入心。

  下一步,建宁县将继续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以“送理论、送文化、送文明”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每月定期在建宁县其他乡镇陆续举行此类活动,把先进思想文化、党史知识传播到乡村,根植在基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