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瞩目!“为荷而来”中国建莲节·第六届中国建莲文化旅游嘉年华开幕啦!

日期:2021-06-20 12:49 来源:建宁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6月20日,“为荷而来”中国建莲节·第六届中国建莲文化旅游嘉年华开幕式活动在建宁县濉溪镇莲海玉家拉开序幕!

  本届中国建莲文化旅游节由中共建宁县委、建宁县人民政府主办,建宁县文体和旅游局、福建闽江源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濉溪镇人民政府、建宁莲海玉家协办。厦门市政协原主席张健,厦门市政协副主席国桂荣,厦门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厦门市国资委原主任王龙雏,三明市副市长张文珍,建宁县委书记廖金辉,县政府县长陈显卿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建党百年主题宣传,以“红色建莲·礼献建党百年”为核心主题,凸显以红色建莲文化为代表的建宁红色文化,通过打造“为荷而来”中国建莲文化旅游节IP,提升建莲文化内涵,着力做好建莲文化的挖掘、继承和创新。

  活动围绕“红色+建莲”的组合,用100朵红莲,致敬毛泽东主席带领红军战士清理的100口莲塘,展现建宁红色文旅资源传承,建宁老区革命人民朴实奉献的精神,以及建宁风清气正、人和业兴的发展格局。

  本次活动发布了“赣水苍茫闽山碧”、“清新福建 全福游”建宁站、“中国绿都 最氧三明”等3条文旅康养旅游精品线路,向游客多方位展示建宁“中国建莲之乡”的魅力以及建莲文化品牌,现代建宁创意化、特色化、优美化、多元化发展面貌,以及这片红土地上盎然焕发的乡村振兴新面貌。

  众所周知,建宁是著名的“中国建莲之乡”,种植莲子有一千多年的历史。90年前,在中央苏区建宁县,毛主席到西门莲塘视察,从村民口中得知莲塘被国民党战壕毁坏,随后带领红军战士帮助农民挖莲塘,留下了“百口莲塘吐清香”的佳话。此举大大激发了莲农们的种莲热情。

  如今,建宁莲子产业得到蓬勃发展,建莲手工艺制作被评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建莲产业成为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来源。

  近年来,建宁县委、县政府围绕建莲特色产业发展,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县种莲 5万亩,年产通心白莲 3000多吨。7月时节,莲海花开,波光粼粼,盎然绿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