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聚焦莲乡

郑剑波到里心开展 “大学习、大改进、大抓落实、推动争先进位”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15:33  来源:建宁县电视台  字体:    点击量:0

  按照省、市部署,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建宁落实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8月30日,县委书记郑剑波深入里心镇上黎村开展对话式学习宣讲。 

  在里心镇上黎村,郑剑波来到农家院落,与上黎村两委班子、党员和村民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座谈,通过唠家常、说变化、谈体会的特殊形式,让党员干部群众从自己身边的变化谈学习体会、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 

  郑剑波指出,上黎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到三明调研的46个点之一,1998年的调研对建宁“三农”工作作了重要指示,提出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积极发展区域经济”“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边贸交易,打进引进江西这篇文章要做深做透”以及“既要跑田头,还要跑码头”,“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等,这些指示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相联、一脉相承,极具战略性、前瞻性,至今对我们做好相关工作仍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郑剑波强调,要围绕县委“大学习、大改进、大抓落实、推动争先进位”主题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从国家发生的变化、乡村发生的变化、邻里四周发生的变化等角度来理解,进一步加深十八大以来为什么国家发展的这么快、这么好,只有这样,我们党员干部做起群众工作来才更有说服力。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要明白中国共产党是全世界最大的长期执政党,必须要有一个与时俱进的思想指引;要明白国家强大、群众得实惠正是得益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要明白推动乡村振兴,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 

  郑剑波要求,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个振兴”,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加快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致力打造一村一品,突出抓好农产品深加工和销售,自觉维护好建宁特色农产品品牌;加快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在培养农村土专家、土秀才上下功夫,在扶持小农户,在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上下功夫,在促进各路人才“上山下乡”上下功夫;加快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要让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活起来,把优秀传统乡土文化用起来,扎实开展“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加快推动乡村生态振兴。要加强农村环境突出问题的综合治理,加强农村资源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治理,大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乡村组织振兴。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村民自治实践,加强农村法治建设,健全乡村社会治理体制。 

  宣讲活动结束后,郑剑波走访慰问了贫困户邱金泉、朱鹏翼,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并对上黎云上牧歌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和尊上排集中安置点项目进行了实地督查。 (谢长宏 报道)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