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聚焦莲乡

我县11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总投资约8.34亿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09:20  来源:建宁县电视台  字体:    点击量:0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喜讯频传,连日来,我县第三季度1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涉及民生事业、旅游文化、基础设施、产业转型等领域,总投资8.34亿元。县领导许家源、阴晓萍、陈一龙、许银燕、吴碧英、何志高、连云进、孙元玲、钟宏华、陈朝利分别出席开工仪式。 

  金钩山小区改造工程、西门莲塘景观提升工程、城区至高峰绿道工程、高速连接线西互通市政段工程等四个项目总投资约2.48亿元,其中金钩山小区改造工程总造价约703万元,工程主要包括市政道路、地下管网、景观、绿化及其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工程,工程完工后极大的改善了金钩山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高速西互通(市政段)及闽江源路至火车南站道路建设项目总造价约1.5亿元,道路全长2.1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桥梁工程、边坡工程、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等;城区绿道建设项目招标估算总造价约8600万元,项目路线全长约23.15千米,分2条路段,分别是城区至枫源段和城区至报国寺段;西门莲塘附属工程建设景观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77万元,主要包括有园林小品、水景、平台、树池、铺地等。 

  将屯小学建设项目占地面积21773平方米,建筑面积18543平方米,按36个班设计,可容纳1620名学龄儿童就读;闽江源幼儿园项目占地面积5826平方米,建筑面积5300平方米,按15个班设计,可容纳450名学前幼儿就读。两个项目总投资1.18亿元,由县城投公司代建,采取EPC模式建设,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我县城区学龄儿童及学前幼儿入学难问题。 

  溪源乡桐溪线一期公路改建工程,全长4.68公里,设计起点为溪源村,终点为东溪村江公湾桥头,路基宽度6.5米,路面宽度6米,计划总投资1324万元。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对溪源乡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畅通农村路网的有着重要的意义,将极大改善溪源、东溪、桐荣、鲇坑4个行政村的交通环境,受益人口可达5000余人。 

  滩角生态牧业奶牛规模化养殖基地进场道路工程总投资3000万元,道路总长2.02公里,路面宽6.5米,按照公路四级标准设计,其中中桥一座,共长43米,项目总投资约约1047万。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滩角生态牧业有限公司奶牛规模化养殖基地项目建设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四转四争”、“三挂三帮”和“解难题,促落实”活动,专门成立了六个项目团队,大力精准帮扶企业,通过深化项目竞赛年活动,实行项目团队责任制,全力以赴比投资、比投产、比速度、比干劲、比氛围、比成效。对项目落地“最后一步”问题、招商项目“临门一脚”问题、突破瓶颈“关键一击”的问题,做到在一线协调、一线解决;同时还创新推进机制发力干,通过实施挂图作战,项目竞赛PK,推动大干快上热潮,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本台报道)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