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环保督察集体约谈会召开

日期:2019-05-09 10:13 来源:建宁县政府
| | | |

  5月7日,全县环保督察整改集体约谈会召开,进一步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安排部署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准备工作。县长陈显卿,县委常委、副县长林雄,副县长连云进、孙元玲、钟宏华、王平出席会议。

  陈显卿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要认识到位抓整改。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环保督查的严肃性、从建宁发展定位来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闽江正源头,更有责任落实最严厉的措施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好。

  陈显卿强调,要聚焦工作抓整改。突出抓好巩固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对已整改到位的要“回头看”,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按照专项整改方案加速推进,确保在督察组入驻之前存在的问题要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抓好重点领域攻坚,打好蓝天保卫、水源地保护、农业和农村污染治攻坚战、“绿盾”行动攻坚战。要全力抓实环保信访件整改,认真梳理第一轮环保督察以来群众在生态环保方面的涉访涉诉问题,逐个核实情况,确保一一落实到位。

  陈显卿要求,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分工安排,马上就办抓落实,以最充分的准备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做到领导带头,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密切配合,加强与省市沟通联系,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严肃纪律,开展专项督查,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监督,营造全员行动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监管,严明工作纪律,对环保工作落实不力、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直接启动问责程序。

  会上,生态环境局通报了我县环保督察等相关问题整改情况,指出了目前存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并对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进行具体部署。(李德庆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