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剑波陈显卿深入一中调研指导高考备考工作

日期:2019-05-16 10:05 来源:建宁县电视台
| | | |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快提升教育教学质量。5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郑剑波、县长陈显卿深入建宁一中,详细了解2019年高考备考情况,看望慰问高三师生,为全体高三备考师生加油鼓劲,并召开座谈会,讨论研究提升我县教育教学质量的办法和举措。县领导阴晓萍、孙元玲参加调研。

  在高三年段教师办公室,郑剑波、陈显卿一行与奋战在备考一线的教师们亲切交谈,认真询问高三年级备考情况,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高三老师要以良好的心态面对高考,科学制定备考计划,认真抓好教学管理,全力以赴做好接下来二十几天的备考工作。

  在高三教室,郑剑波、陈显卿鼓励学生们要调整好心态,保持一颗平常心,坚定信心、积极备考、沉着应战,以最佳的状态投入考试,力争考出真实水平、考出优异成绩。

  座谈会上,郑剑波、陈显卿与部分高三教师就如何落实优教优酬、多教多酬,留住优质生源、做大做强一中,提升一中教学质量等方面展开交流。郑剑波强调,教育部门和县一中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围绕县里出台的政策及措施,一项一项的抓好落实,久久为功,全力提升建宁教育教学质量;同时,学校与家长要密切协作、加强学生考前心理辅导工作,努力营造一个宽松、和谐、安全的备考环境;要健全完善教师绩效奖励制度,按照“多教多酬、优教优酬”原则,严格落实班主任津贴、培优补差等各项正向政策,充分调动一线教师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加强教师培养和队伍管理,注重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队伍能力提升与培养,采用周末、节假日引智、异地跟岗学习等方式,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提升教师的业务教学水平。(姜科信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