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2019年6月28日

日期:2019-06-29 17:00 来源:建宁县电视台
| | | |
  
    6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郑剑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市对县绩效考评工作情况,研究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中央一以贯之的要求。党中央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在不断深入。全县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

  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仅是作风问题,而且是政治问题,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增强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坚决斗争的紧迫感、责任感。

  ☛要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突破口,坚决抓好全面整治☚

  深入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严格按照省纪委刘学新书记来建宁提出的“三清”工作要求,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要坚持以压实工作责任为保障,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充分履行好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把手要全面负总责,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坚持事事率先垂范、时时以身作则、处处严于律己,形成“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动整个风气好转。

  
  
       会议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决不能有丝毫停滞。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以及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围绕“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从严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把政治意识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

  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是渎职”的理念,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强化责任担当,承担起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职责。

  ☛要坚持挺纪在前,稳中求进推进正风反腐工作☚

  认真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注重抓早抓小,加强制度的约束力,确保权力不被滥用。

  ☛要扛牢“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第一责任人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落实“五抓五重”,对违反党风廉政建设和腐败行为,加大问责追责力度。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县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真抓实干,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仍存在不足,部分指标排名靠后,下半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绩效管理主体责任意识,正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推进落实各项目标任务。
  
  

  ☛要强化统筹推进促落实☚

  对相关考核指标排名靠后情况,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健全绩效管理制度,促进绩效水平提升,结合今年的新形势新变化,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统领,落实责任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要紧盯目标考核争前列☚

  加强向上对接,做细做实沟通协调工作,吃透领会上级任务要求,抓好部署落实,切实掌握工作的主动权,把握趋势,找准主攻方向,力争绩效考评总分排名全市前列。

  ☛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合力☚

  实行一周一过问、一周一协调,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底,定期不定期对绩效运行情况进行自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推进。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重点流域生态补偿资金分配方案、2019年剩余部分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分配方案、《建宁县2019年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和《关于耕地占补平衡政策推动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研究了2019年全县“两优一先”表彰事宜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