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找准差距、精准发力, 加力推动“五比五晒”工作

日期:2019-07-12 10:43 来源:建宁县政府
| | | |
7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郑剑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上半年全县“五比五晒”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存在问题与短板,部署推进下一阶段“五比五晒”工作。
  会议指出,对照“五比五晒”考评新标准、新要求,我县仍存在缺乏增长点且质量不高、重点项目工作进展不平衡、税源乏力财税增收困难、金融风险化解压力较大、三产补短板缺乏后劲、在谈项目多落地项目少等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正视短板、找准差距、奋勇争先,全力以赴推进“五比五晒”。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集中力量攻项目抓产业。
▶抓攻坚、求突破,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强化金融风险防控,抓好金融服务支持,坚持“四个一”工作机制,加大11个重点企业金融风险防控项目协调处置力度。
▶抓项目、促投资,稳住发展基本盘。狠抓项目开工、在建项目进度、招商项目落地、企业入规培育,重点抓好明一乳业、博宏铝业等工业企业,田园超市、喜多多服务、闽源财富酒店等服务业商贸业企业的纳统入规工作,确保应纳尽纳、应统尽统。
▶抓产业、强实体,厚植发展新优势。突出融合做强一产,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发挥好区域品牌效应,加快农业特色产品交易中心建设;优化结构做大二产,全力跟进源容生物、铙山纸业、闽江源绿田等项目重组,全面巩固建筑业健康发展;深挖潜力做优三产,推进农旅融合、文旅融合,加快种业线上线下交易平台建设。
▶抓增收、提效益,千方百计增加财政收入。加强税源培育、强化税收征管、强化资金争取,完善招商引资政策,注重引进和培育总部型经济、龙头型企业,大力扶持和发展各类高新技术产业,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房地产开发和销售,尽快形成税收增长点。
  会议强调,五比五晒的目标和重点任务关键是要如何抓好落实,如何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项指标稳定向好,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善于突破,落细落实责任和措施。
▶工作落实要实行专班化推动。县主要领导持续带头抓好“三个十”重点项目,5个由县处级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围绕推动“3+1”重点产业和苏区老区政策争取、生态产业化等重点工作的落实,聚焦重大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等项目,加强协调调度,加快推进力度,狠抓工程进度。
▶工作责任要实行清单化管理。6个项目团队领导和各责任部门对照“五比五晒”要求,明确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形成“一周一旬定清单、一月一季度对账单”的责任机制,对单落实、对账销号。
▶项目产业要实行工程化调度。以目标倒逼责任、时间倒逼进度、进度倒逼落实,对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建立项目化实施机制,定任务、定责任,定方案、定时间表、定路线图。
▶工作推进要实行精准化保障。向一线精准派遣好干部,督查向重点难点精准跟进,考评向优秀先进精准倾斜,推动项目更快效率建设。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县“五比五晒”工作情况。会上县处级领导围绕推动下半年“五比五晒”提质增效展开讨论,纷纷发表各自建议和对策。
  会议还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三明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负面清单》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建宁县鼓励产业急需高校毕业生来建宁就业创业实施意见》等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