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聚焦问题整改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日期:2019-10-24 17:03 来源:建宁县融媒体中心
| | | |

  根据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安排,10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郑剑波深入县卫健局、总医院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围绕群众最急、最盼、最怨的问题,探讨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副县长孙元玲参加指导。

  

  【在县卫健局】详细察看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听取局党委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认真了解医改、医疗资源下沉、村所达标等方面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郑剑波指出,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市医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边学边改,将“改”字贯穿工作始终,树立全民健康的理念,提高医疗质量,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医改政策全面落实,让群众共享医改成果。

  

  【在县总医院】走进门诊大厅,与患者交谈,详细了解医改政策落实情况;走进病房,详细了解诊疗技术水平、医疗服务质量等情况。在随后座谈会上,郑剑波听取了总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将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方面的做法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勇于发现问题,直奔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精准施策,治标治本,加强要素保障,加大医生培训力度,补齐医疗卫生短板,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同时,对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郑剑波要求,学习教育要抓深抓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开门搞好教育,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开展形式多样的方式学习,切实做到工作和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分级分类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检视整改要聚焦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最急最盼最怨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学做结合要紧密融合。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与运用,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坚持治标与治本并行、短期与长期结合,下大气力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