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许家源到农业农村局党委上专题党课

日期:2019-11-05 10:40 来源:建宁县农业农村局
| | | |

      1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许家源到建宁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上了一堂以再造新型经营主体组织关系,助推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党课。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共110余人聆听了党课。

         课上,许家源结合前段时间对我县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专题调研成果和在主题教育学习中的心得体会,从守初心、重民愿,以人为本谋发展担使命、明责任,找差距中定方向当下改、长久立,直面问题抓落实等三个方面就如何在新形势下促进新型经营主体健康快速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针对我县经营主体产业带动作用不明显,对市场影响力和话语权不强,应对风险能力弱,和农户之间利益关系不紧密等问题。许家源强调,一要处理好政府与新型经营主体之间的关系。通过法律法规规范新型经营主体权责义务,让其成为政府各项政策落地的强力推动者,引导农民有组织进入市场,使一家一户的小生产与千变万化的大市场有效对接,形成产、供、销一条龙的社会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二要处理好新型经营主体与市场之间的关系。通过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巩固提升五子产业的基础上,不断调结构、转方式、促改革,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与五子产业形成互补,使产业结构更加多元化。三要处理好新型经营主体与农民之间的利益关系。让农民成为适度规模经营的积极参与者,核心是要完善利益分配机制,通过规范订单农业,为农户开展农资供应、农机作业等各类服务,建立交易额返利和股份分红相结合的利益分配模式等方式,提高农民收益,让农民感觉有甜头、有奔头。

       许家源要求,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时代要谱写新篇章,在高质量发展成为中国农业发展的主基调、最强音的今天,各涉农部门和农业农村干部职工,要切实担负起推动建宁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的使命和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