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剑波深入“两高” 沿线督查指导

紧盯问题治理 推进“两高” 沿线环境综合整治
日期:2019-11-07 10:28 来源:建宁县融媒体
| | | |

  根据省市对高铁、高速沿线综合整治的部署要求,结合市委生态环境领域专项交叉巡察反馈问题整改,11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郑剑波深入黄坊乡武调村、濉溪镇水西村等高速、高铁沿线村庄,督查指导“两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在武调向莆铁路沿线,郑剑波实地察看“青山挂白”整治点治理情况,详细了解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郑剑波指出,要巩固提升“两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强化与永安车务段沟通协调,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抓好沿线绿化提升和植被保护工作,确保“青山挂白”治理取得实效;同时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优化规划设计,充分融入建宁本地元素和特色,因地制宜抓好沿线村庄环境综合整治。 

  在水西村浦梅铁路、莆炎高速沿线,郑剑波认真察看项目建设与沿线环境整治情况,详细了解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郑剑波要求,要早安排早部署早规划,“两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要与项目建设同步规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要聚焦问题整治,全力以赴抓进度、抓成效,做到水沟清、路畅通、景色美;同时,要强化责任担当,沿线各乡镇、村要落实属地责任,相关部门要按照有关职责分工,通力合作、协同推进,确保“两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高质量推进。 

  随后,郑剑波一行来到莆炎高速西互通连接线、河东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点,看望慰问项目征迁一线干部,详细了解项目征迁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郑剑波要求,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统筹推进群众反映强烈的棚户区改造等问题,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把征迁政策宣传好、解释好、落实好,耐心细致做好沟通工作,取得群众认可支持;要把握时间节点,依法和谐征迁,加快解决好卡脖子的堵点难点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