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建宁县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日期:2020-01-19 15:55 来源:建宁县政府办
| | | |

  1月18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郑剑波主持召开2019年度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督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强化抓党建工作责任意识,更好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陈显卿、许家源、陈华伟、余传贵、邓军安、阴晓萍、黄立辉、陈一龙、伍小兰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乡镇、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逐一述职,县直机关党工委、县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进行书面述职。郑剑波代表县委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各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根据各位党委书记的述职情况填写了民主评议表。

  

  在总结讲话中,郑剑波说,从述职情况看,各党(工)委抓基层党建工作有思路、有举措、有成效。但也存在问题和不足,大家既要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高,还要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 

  就怎样进一步加强建宁县基层党建工作,郑剑波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突出政治引领。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强化组织观念,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切实打通基层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要注重理论强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宣传。要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县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内基本制度,并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通过组织生活让党员找到“家”的感觉,真正触动思想、净化灵魂、升华境界、提高本领。

  郑剑波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抓住关键环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加力升级。要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根据“农村党建强发展,社区党建强服务、机关党建强作风、两新党建强作用”的思路,坚持分类指导、整体推进,加快构建统筹城乡基层党建新格局。要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完善党员管理方式,增强教育培训实效。要提升党建融合中心工作水平。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化党建“两化”工程,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提升党建引领水平。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做好统筹与规划,把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

  郑剑波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逐级传导压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敢于负责、善于担当,落实“书记抓、抓书记”的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并督促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突出追责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履行责任,坚决克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的现象。要从严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用力正风肃纪,从严管理干部队伍,锲而不舍督促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实施细则精神。要从严从实、公道正派选人用人,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参加述职的乡镇党委、县直机关党工委、县教育局党委和县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县“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