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政府主要领导督查指导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

日期:2020-01-19 09:40 来源:建宁县政府办
| | | |

  1月18日,县长陈显卿带队深入旅游景区、超市、水业公司、交通运输企业和危化品企业,督查指导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

  在金铙山景区,陈显卿详细了解春节期间景区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和应急处置准备情况。他强调,春节期间游客数量是一年中的高峰期,景区安全压力和火灾风险增加,景区要提前制定好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加大安全生产和防火措施落实力度;要严格落实接驳车辆检维修制度,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严禁接驳车辆带病上路和酒驾、醉驾等情况发生。

  在永辉超市,陈显卿重点检查了食品供应和消防安全工作。他要求,要确保春节期间的食品供应和食品安全,抓紧配齐配全消防设施,保障疏散通道畅通无阻,及时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如有重大活动,要向相关部门报备。

  在闽江源水业公司,陈显卿查看了水质处理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他指出,水质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要严格按照有关技术规范做好水质净化、处理,保障城区居民用水安全;要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安全保卫力度,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在环宇运输公司,陈显卿重点检查车站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从严要求,从严管理;要加快车辆更新步伐,淘汰老旧车辆;要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制定实施出车审查谈话制度,坚决杜绝超速、超载、酒驾、醉驾、病车上路和因不良情绪影响行驶安全等问题发生;要严禁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进站上车,特别是中途上车的乘客,要加强安全检查。

  在黄舟坊中石化加油站,陈显卿查看了应急预案和消防设施设备。他要求,在春节期间,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管理措施;要加大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力度,使员工具备各类突发事件的前期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