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召开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0-03-23 10:33 来源:建宁县政府办
| | | |

  

3月22日晚,在全市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视频会结束后,建宁县紧接着召开全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视频会暨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严防境外疫情工作的会议精神,对全县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副市长、县委书记郑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陈显卿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激增,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形势十分严峻。全县上下务必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把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

   各乡镇各部门对境外疫情输入要有清醒的认识。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重大要求,围绕打主动仗、坚决防控关联传染的总体要求,高度重视,高度警惕,严把每个关口、环节,坚决守住防疫底线。 

    精准摸排要做细做实,确保无遗漏。用好信息技术手段,强化村(居)网格化排查,做到“找准人、找到人、情况明”。 

  

防疫关口要前移,做到全链条管控、无缝衔接。严格按照“十个到位”“六个注意”等防控要求,盯紧入境返乡全过程管控,做好源头劝阻、宣传引导和“点对点”接驳,确保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严格管控要到位,柔性管理要暖人心。按照境外入闽人员跟踪健康管理“七个做好”“七个落实”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同时,坚持属地管理、国民待遇、柔性管控原则,强化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要压实责任,协调指挥要高效顺畅。指挥部持续做好防疫统筹协调工作,各小组要通力配合,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还通报了全县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相关工作情况。县领导许家源、陈华伟、邓军安、黄立辉、陈一龙、孙元玲、江长青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