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伍小兰深入县教师进修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0-03-24 08:40 来源:建宁县教育局
| | | |

   

  日前,建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伍小兰在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建辉的陪同下,深入县教师进修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在座谈会上,伍小兰认真听取了教师进修学校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学校的教师培训、教研管理、人员编制等情况。伍小兰充分肯定了教师进修学校在我县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质量监测、教师队伍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并就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上下齐心,增强教育自信。教师进修学校应充分发挥作用,成为县委、县政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助推器”和抓好教育质量的“智囊团”;二是要突出主业,发挥业务功能。教师进修学校在培训方面要重视培训的质量和可操作性,学科教师的培养结构要均衡;教研方面则要把提升教育质量的压力传导到教研员身上,要克服困难,承担责任,教研员上示范课要作为硬性规定,让每个教研员成为专家,在教育质量提升中发挥作用,做好一线教师的楷模;对于教学前沿信息,要主动掌握,要善于搜集大数据,并进行科学有效分析,在学科教学指导上发挥重要作用;三是要提升素质,重视师德教育。教师进修学校要加强师德行为培训,让每一位教师明确职业道德,明确光荣使命。四是要与时俱进,创新教研方法。教师进修学校要适应新形势下教育改革的要求,要重视教研员队伍更新、换代、衔接。 

  县教师进修学校校级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