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0-03-26 09:29 来源:建宁县政府办
| | | |

  3月25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视频会议后,建宁县立即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对全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副市长、县委书记郑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陈显卿作工作部署。

  ▲要深刻领会市委书记林兴禄和市长余红胜在视频会上的讲话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汲取泉州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教训,深刻领悟安全生产工作是红线、底线、生命线,紧绷安全生产弦,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有松懈心理,不能用老办法、老观点对待眼前工作。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抓住关键时刻和关键节点,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解决好大排查大整治出现的各项问题。 

  ▲要做到全覆盖、精准化,排查问题要深入细致,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不能以领导检查代替专业检查,要依托专业机构和人员,发现真正问题,防止整治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要怕分色管理,排查出的红色隐患由县党政领导进行挂钩协调督促整治,其他隐患要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落实整改。 

  ▲要抓好八大行业领域安全整治,重点紧盯涉疫场所、工棚、人员密集场所等房屋安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分阶段分层次,对属于农村危房和无设计、擅自加层的城区住房以及企业“三合一”等危险场所,要首先整治,该封闭的封闭,该拆除的拆除。 

  ▲要突出标本兼治,落实长效机制。要将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相结合,督促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投入,落实安全培训、设施、制度、操作到位,抓好道路交通、有限空间、危险化学品等行业的整治,通过技改措施,加强老旧小区安全改造,确保消防安全。要将职能监管与综合监管相结合,通过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有效消除安全隐患。要将隐患治理和群众监督相结合,把群众和基层组织发动起来,举报安全隐患,惩治违法违规行为。 

  陈显卿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指出—— 

  ▲要集中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集中整治一批安全隐患,依法拆除一批安全隐患房屋,依法关闭取缔一批非法生产经营单位。同时就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他强调有必要再宣传、再动员,有必要对境外防控全链条进行再梳理,有必要压力再传导。

  

会议还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工作情况,陈华伟、余传贵、陈一龙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