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现场交流推进总结会召开

日期:2020-07-29 16:29 来源:建宁县政府办
| | | |

  7月28日,副市长、县委书记郑剑波主持召开县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现场交流推进总结会,传达贯彻省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总结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态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长陈显卿作工作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华伟通报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和“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活动及“五个十”重大项目开展情况。吴国根、余传贵、许家源等领导出席会议。

  郑剑波指出: 

  要清醒看形势、对标找差距,危中觅机坚定发展信心。今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县上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实现“零确诊、零疑似、零输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体现在: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四篇文章”持续做实;“五比五晒”有效深化。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指标完成差距较大、财政增收形势严峻、项目攻坚力度有待加强等问题。 

  郑剑波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强化攻坚突破,奋力冲刺全年,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要打响红色品牌,持续争政策、争资金、争项目。持续挖掘红色文化内涵,争取政策推动红色产业发展,深化红色建宁宣传。要做大工业总量,持续抓产业、抓企业、抓平台。扶持做强龙头企业,全力打造绿色食品城,加大企业帮扶力度。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为抓手,打通“两山”转换通道。要做活山水文章,做精全域赏花地品牌,做旺福源文化产品。要展现新时代“满意在建宁”新风采,做到共建共治共享。全力争创省级文明县城,持续推进“小县大城关”建设,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郑剑波要求: 

  要深化“五比五晒”主抓手、主战场、主阵地,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抢抓机遇抓谋划,盯紧重点抓推进,精准精细抓招引,用心用情抓保障。要下真功使真劲、抓执行抓落实,在实干实效中交出合格答卷。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不动摇、狠抓发展不放松,持续加大“干”的力度,夯实“稳”的基础,巩固“好”的态势,积蓄“进”的后劲,做到领导干部带头攻坚克难,各级各部门敬业专业干事,要激励担当作为,努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确保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陈显卿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六保”工作,全面落实“六稳”任务,全力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发力“五比五晒”。强化冲刺目标,强化冲刺重点,强化冲刺压力。要发力项目攻坚。全力以赴谋划项目,把项目谋划放在突出位置,注重提升项目转化的效率;全力以赴抓实项目,抓好重点产业项目,抓好重大基建项目,抓好重要民生项目,抓好难点项目;全力以赴招引项目。要发力当前重点,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外防输入,加大力度推广“八闽健康码”。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长效增收机制,加快补齐“四保障”短板。要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 

  会上书面交流了今年以来各乡(镇)“项目攻坚年”活动开展情况,书面通报了各乡(镇)和县直部门争取上级资金情况、全县与国家和省、市重点政策梳理及对接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围绕落实“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活动情况作了发言。农业农村局、均口镇、黄坊乡作交流发言,文旅局、濉溪镇、伊家乡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