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积极争取国家制种大县奖励政策

日期:2021-04-08 18:21 来源:建宁县政府办
| | | |

  为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提高粮食和重要农作物供种保障能力,4月7日,国家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制种大县奖励政策实施答辩。答辩采用腾讯视频会议方式,来自全国53个水稻、小麦、玉米、大豆、油菜制种大县入围答辩。通过答辩的制种大县,有望在“十四五”期间得到国家重点扶持。

  1.jpg

  作为福建省唯一入围的制种大县,建宁县以“与先正达集团(中国)等龙头企业融合共建杂交水稻制种基地”为主题,从“十三五”建宁杂交水稻制种发展成效、与先正达集团(中国)共建推动“十四五”水稻制种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目标任务、重点项目资金测算、强化政府支持和管理服务等5个方面作了汇报。汇报内容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得到了农业部专家的肯定。

  先正达集团(中国)旗下的中种福建农嘉、中种华南、荃银高科等种业企业在建宁从事水稻种子生产已有二十多年历史,并与本地禾丰种业、天力种业等经营主体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稳定制种面积达6.5万亩,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制种面积3万亩。今年4月1日,建宁县政府与先正达集团(中国)开展县企种业合作洽谈,并达成了共建协议,致力推进建宁水稻制种育繁推、产加销、农工贸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