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确定每月6日为“服务企业日”

日期:2022-05-07 08:38 来源:建宁县政府办
| | | |

  为深化拓展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建宁县委、县政府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在全市率先开展“三问三结合”服务企业日活动,并将每月6日定为“服务企业日”,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倾听企业主诉求,厘清发展思路,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建宁县委、县政府下发“关于开展‘三问三结合’服务企业日活动的通知” 

  

  三问三结合 

  

  结合优化营商环境问政策落实。聚焦企业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政府承诺是否兑现、审批手续办理是否顺利,项目是否如期开工、实施进度是否符合预期,从影响企业最大的用水电、用工、物流、融资四个方面入手,要着力降低要素使用成本;聚焦企业对省市及建宁县制定出台的各类涉企和个人财政补贴资金政策是否清楚,在具体申报过程中有没严格落实公开公示、信用应用体系等制度,办理过程是否简约便捷,帮助企业吃透精神,用好用足扶持政策,进而转化为专注发展的定力和攻坚克难的信心。 

  

  结合企业提质增效问运营情况。聚焦企业经营成本是否可控、企业用工及人才、企业订单是否充足、资金周转是否正常,组织企业参加全国性、区域性大型专业展会和参加政府部门或行业协会举办的专业产品展示、展览展销等活动,深化“手拉手”对接活动,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帮助企业开展产品供需对接;制定企业培育计划,帮助企业量身定制一套发展方案,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重视技术研发,扶持培育一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结合延链强链补链问配套需求。摸清企业产、技术、价值等链条布局,梳理各企业产业链上、中、下游环节,查找产业链条的空白,建立产业链强链补链动态清单;用好“七种招商工作法”,充分发挥“6.18”“9.8”等各大专业招商平台,按照“差什么引什么”的原则,策划一批上下游产业项目,对接引进一批生产关键材料、关键零部件的配套企业,实现集群集聚集约发展,鼓励和支持企业与本土企业“联姻”,通过兼并重组盘活存量、做大做强。 

  

  5月5日至6日,林大茂、伍小兰、黄立辉、钟宏华等四套班子成员以实地走访、现场办公、座谈交流等形式,听取各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各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阶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各级领导干部纷纷深入各自挂包企业、深入行业主管企业、深入属地所在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全力协调解决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

  下一步,建宁县将通过开展“服务企业日”活动,进一步落实“四步闭环”工作机制,加强县委、县政府与企业的沟通交流,精准制定企业难题破解方案,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大力营造亲商、重商、爱商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