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完善污水管网 打造宜居乡村

日期:2023-02-25 09:56 来源:建宁县政府
| | | |

  在富田溪濉溪段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现场,一条条狭长的坑道已经铺设好黑色管网,挖掘机正奋力施工,工人师傅忙着挖基槽、运泥土、下管道,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以前村里没有污水管道,家家户户的生活污水只能排到家门口,夏天容易滋生蚊虫,冬天还容易结冰打滑。相信通过这次改造,村容村貌肯定会有大变化。”村里的刘奶奶回忆。 

  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对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群众生活质量,意义重大。近年来,濉溪镇立足实际,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全力推进富田溪濉溪段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工程,解决污水无序排放问题,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该项目总投资约180万元,对水南村坑井组进行截污纳管,将排污管道直接接到了村民家中,每家每户的厨房污水、洗涤污水等今后都可以通过下水管道统一排放,接入县污水处理厂。项目建成后,农村生态环境将进一步优化,能有效改善村民生产生活质量,“水清、地洁、环境美”的建设目标也将逐步实现。

   

  目前,濉溪镇正继续加大美丽乡村环境综合治理力度,聚焦环境提升、民生改善,争取各项配套资金,着力解决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和鼓励老百姓参与到农村治污当中来,构建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打造宜居美丽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