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信息

县职业中学:预防校园欺凌 为青春护航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09:24  来源:建宁县电视台  字体:  

  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校园延伸,9月20日,县职业中学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学生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资料以及防范校园欺凌倡议书,老师结合具体事例阐述,详细的为同学们讲解 “扫黑除恶,预防校园欺凌”相关知识,及周边存在的危险情况,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在遇到校园欺凌时如何求救。 

  学生志愿者邱佳敏说:“通过这次学校举办的活动,让我们更加了解到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让我们在遇到校园暴力的时候可以更好的来保护自己。 。 

  活动中,公安民警还向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暴力的法律知识、面对暴力事件要承担的后果、学生突遇威胁暴力如何处理等方面,呼吁每一位学生勇敢的对校园欺凌说不,反对校园欺凌 ”

  此外,学校还组织了学生志愿者,向校园周边店铺、住户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 

  县职业中学副校长范翠英说:“我们主要是想通过这样子一次活动,让学生认清楚我们这个校园欺凌它的一个负面影响,并且让我们的学生也掌握当他遇到校园欺凌,遇到这样一些危险的时候,应该如何去处理”。 (黄远辉 报道)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