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96栋,完成率100%!建宁县在全市率先完成房屋建筑调查阶段任务!

日期:2022-01-09 17:03 来源:建宁县住建局
| | | |

  房屋建筑

  是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

  最为密切的承灾体

  是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

  综合风险普查的重中之重

  截至1月8日,建宁县第一次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房屋建筑调查工作已完成调查阶段任务,总计50496栋,进度全市排名第一。

  尽早部署 尽快启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20〕12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建宁县住建系统工作实际,制定了《建宁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供水设施调查实施方案》(建建综〔2021〕142号)。自2021年10月29日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调查系统(福建)关于建宁县的底图下发以来,县住建局积极部署,尽快启动,全面开展。坚持按照“全省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内外业相结合、在地统计”的原则组织实施。

  召开专题会

  02

  上下联动 基层配合

  建立健全联络员机制,由各乡镇制定一名负责人和一名联络员,建立专项工作群,建立联络员通讯录,每日汇报工作进展情况,营造良好的调查氛围。做到全县无死角全覆盖调查。

  技术小组召开培训会

  03

  专业调查 质量把控

  聘请第三方调查公司负责此次调查工作,调查人员开启“5+2” “白+黑”的模式,充分利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等专项工作调查和评估形成的相关数据资料,以乡(镇)、村为基本调查单元,遵循“内外业相结合” “在地统计”原则,采取全面调查方式,利用档案查阅、现场勘查(调查)、遥感等手段开展调查,确保数据质量。

  建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