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加快老旧小区提质改造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日期:2022-01-13 11:03 来源:建宁县住建局
| | | |

  近日,

  在建宁县青山街小区,

  工人们正在进行管网和路面铺设,

  改造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停车难、墙体脱落、排污系统老化、公共设施损坏严重……建宁县一批房龄已逾数十年的小区,渐渐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为加快推进民生补短板工程,建宁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正紧锣密鼓地进行。

  去年10月刚完成二期改造的金钩山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以前,大家占地种菜,又脏又乱。改造以后,小区有了停车位、绿化带、休闲亭,我们非常满意。”金钩山小区住户杨庆裕乐呵呵地说。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为了更好了解居民需求,建宁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班广泛征求居民意见,让居民在小区改造中唱“主角”。

  改造前期,工作人员进家入户,问需于民。针对小区基础设施破旧、路面坑洼不平、休闲娱乐设施缺失、车辆乱停乱放、违章建筑和安全隐患多等突出问题,将居民最期待、最急需的领域纳入改造范畴。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宁县按照“先民生、后提升,先急需、后改善”的改造原则,以“内容共商、改造共建、小区共治”为思路,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发,拆除违建、绿化提升、增设非机动车停车棚,优化停车场空间、铺装沥青“惠民路”、点亮小区“惠民灯”,让老旧小区既“好看”又“好住”,居民的幸福指数攀升。

  

  改造完成的建宁水南园艺小区

  

  建宁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采取连片式改造,点面结合,涉及改造小区28个,计划总投资1.69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100余万元,林委小区、园艺新村、上坑小区等5个小区完成改造,其余正在有序推进,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

  建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