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残联与建宁联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数字助残惠民生”党建联创活动

日期:2022-06-22 15:23 来源:建宁县残联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深度融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扶残助残文明实践活动,更好地推进福建省残联系统与联通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 数字助残惠民生”战略合作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浓厚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20日,建宁残联与建宁联通“我为群众办实事 数字助残惠民生”党建联创活动在联通公司会议室开展,县残联理事会成员,县联通公司领导,各乡镇残疾人联络员,盲人协会、聋人协会、肢残协会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收听收看了市残联与市联通党建联创活动视频会议,大家认真听取了市残联党组书记刘闽华理事长、市联通公司党委书记江正群总经理的致辞和联通公司业务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 数字助残惠民生”战略合作项目的介绍。

   

  视频会议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认真开展了包括党建业务交流、项目拓展宣讲等系列交流活动,与建宁联通相关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残联党支部书记、理事长说,我们双方联创党支部要定期开展困难残疾人家庭结对帮扶,组织党员、团员青年组成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志愿者助残”“科技扶残”“党员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扶残助残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各乡镇残疾人联络员要认真学习“数字助残”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用心用情用力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同时,充分发挥联通“数字助残”专业优势,通过联通“畅爱”系列信息无障碍服务产品及“福建省残疾人联络员服务管理平台”等,为残疾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提供信息支撑,让残疾人朋友切身感受科技带来的温暖关爱,切实提高残疾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后,县残联党支部与县联通公司党支部进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数字助残惠民生”党建联创活动签约。双方表示,下一步将在党建共建、红色教育、数字助残、科技扶残、志愿活动等方面进行联动,并以此为契机,由党建搭桥,相关业务部门参与,实现共赢。

   

  通过此次党建联创活动,有效推动助残扶残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工作,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密切党群关系,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