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召开全县住建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暨宜居环境、两违治理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8-08-20 15:29 来源:建宁县住建局
| | |

    为传达贯彻“8月2日”三明市召开的住建领域环境问题整改和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我县在住建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宜居环境建设等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8月16日下午,县政府连云进副县长组织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村建领导、村建站站长、县直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住建局部分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所站负责人召开全县住建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暨宜居环境、两违治理工作推进会。 

   

  

  会上,县住建局杨军副局长通报了我县住建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宜居环境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县“两违”办薛军主任通报了“两违”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部署安排 

   

  

  最后,连副县长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切实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把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力开展新一轮治理攻坚行动。要下力气、想办法,打破瓶颈、突破难点,做到点上有经验、面上有提升、月月有进展、年年有变化。二要找准短板,加快补齐。加快对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对标整改,加快整改进度,自加压力,争取年内完成问题整改验收和销号交账程序;要倒排序时进度,保证建设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建设项目现场进度推进;要坚持先建机制、后建工程,坚持“好操作、全覆盖、可持续”,探索创新、建立健全有效机制,促进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快见效、见长效。三要建立机制,保持长久一是建立群众参与机制在建设过程中要尊重群众的创造精神,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建立县乡财政投入机制,各乡镇要按照年度工作安排配足配齐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建设资金,促进项目建设落到实处;三是建立奖惩服务考评机制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不断提升农村环境治理水平,建立考核评价体系和奖优罚劣机制四要强化督查,坚决问责。各乡(镇)、各部门要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宜居环境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要将各项工作作为各任务村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住建局、县效能办等相关单位,要加强对各个项目建设进行督查,督促项目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