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健全三项制度,推进环境监管工作体系化

建宁县健全三项制度,推进环境监管工作体系化
日期:2018-09-19 10:09 来源:建宁县环保局
| | |

 一是建立环境隐患风险排查制度。梳理较大环境风险源企业1家,建立企业风险源档案,构建常态化巡查、排查机制。妥善处理信访工作,1-8月累计接收信访举报41件,办结完成率100%。做好环境应急预案备案工作,妥善应对安全事故、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避免或最大程度减少污染物或其他有毒有害物质进入外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二是健全网格化监管制度。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形成村、镇、县三级联动,环保、水利、公安等职能部门联动的执法模式,执法时间向“白+黑”“5+2”转变,并将污染物减排、水环境质量改善、环境污染事故等重要指标纳入“一票否决”考核项,将考核结果与单位评先评优挂钩。

三是完善双随机抽查制度。根据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建立双随机抽查对象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制定抽查细则,形成“一单两库一细则”;对辖区内重点单位建立“一企一档”,每季度抽查前更新一般、重点及特殊监管企业库。918日,环保、安监跨部门对县域内固定Ⅴ类放射源企业随机进行了联合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