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
日期:2018-09-30 16:22 来源:建宁县环保局
| | |

  

  根据国务院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建宁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阶段工作近日已全面开展,建宁县积极响应省、市号召,于929日下午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县环保局污普办、各乡镇环保站工作人员、全体普查员和指导员及辖区相关国控企业4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县环保局污普办主任黄贻进同志对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重要性、必要性及注意事项进行强调,随后,污普办技术组组长对本次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的基本流程、技术规程等内容进行了逐项讲解,重点对普查表格填写进行了详细说明,现场解答辖区企业代表对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存在的疑问。

  截至830日前,建宁县已对辖区涉及工业源、农业源、生活源锅炉及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的242个企业进行前期清查工作。在本次入户调查中,将对上述调查对象逐一进行填报调查表,全面调查各类对象基本信息、生产工艺、产排污环节、污染物产生处理排放等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防控环境风险,为社会发展综合决策提供依据。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调查,是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建宁县将严格按照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要求配合推进相关工作,借助此次入户调查机会,提高辖区企业环保意识和业务能力,推动企业的良性化、长期化、可持续化发展,从而带动全县经济长期、稳定、绿色、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