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统计局举办第一期统计讲堂“统计业务我来讲”活动

日期:2021-07-07 09:13 来源:建宁县统计局
| | | |

  为进一步深化巩固党史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励全局干部担当作为,持续营造比学赶超的业务学习氛围,引导和帮助统计干部丰富专业知识,增进各专业间的业务交流,培养“勤学善思敢担当、能讲会写精业务”的能手尖兵和骨干人才,建宁县统计局开展统计讲堂“统计业务我来讲”活动。活动采用轮讲形式,由各专业人员采取PPT讲解、流程图展示、文档资料解读、业务模拟演练等多种方式进行现场讲课。

  

  7月6日,县统计局举办第一期统计讲堂“统计业务我来讲”。活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全良主持,住户调查专业负责人肖振康主讲,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肖振康同志以《住户调查业务知识》为题,从住户调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生活消费支出、调查工作内容三个方面对住户调查业务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地讲解。交流互动环节,同志们积极提问,热烈讨论,有的对住户调查知识进行补充,有的结合本专业情况提出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统计讲堂打破了各专业之间的界限,拓宽了统计干部队伍的业务知识领域,对于提升统计干部的综合业务能力意义重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