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云上牧歌田园综合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简介

日期:2021-06-16 09:53 来源:里心镇
| | |

  《海峡云上牧歌田园综合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简介

  为了控制引导海峡云上牧歌田园综合区(以下简称“本控规”)的规划建设实施,提出规划管理相关控制要求,依据《建宁县里心镇总体规划调整(2014~2030)和《福建省建宁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在编),制定《海峡云上牧歌田园综合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根据建宁县2021年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建宁县自然资源局委托三明市城乡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编制《海峡云上牧歌田园综合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从土地利用、道路组织、市政配套等方面进行研究。相关成果于2021年5月24日通过评审,现将评审成果予以公示。

  一、现状概况

  规划区位于里心镇上黎村东南侧,距离里心镇镇区约4.5公里,规划区南侧为国道528,交通条件十分便利。规划区用地相对独立,南侧紧临里沙溪,东、西、北侧以自然山体为界,规划用地面积为138.70公顷。规划区内低丘林立、沟渠纵横,地形稍有起伏,整体地势南部低、北部高,东部高、西部低,现状高程在449米-503米之间,规划区内以农林用地为主。

  二、规划情况

  1、功能定位

  以奶牛养殖、奶制品加工及观光休闲旅游等产业为主的农旅融合发展的田园综合区。

  2、用地规模

  规划区总用地面积为 138.70 公顷,其中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14.28 公顷,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11.28 公顷,公用设施用地 0.12公顷,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面积 3.73公顷,非建设用地109.29 公顷。

  3、道路交通系统规划

  规划区对外交通依附于国道 528 形成与周边地区的交通联系。

  规划区内部道路采用结合山体的自由式路网格局。道路分为规划区主干道、规划区次干道、规划区支路三级。

  主干道承担规划区与外部道路的连接的功能,道路红线宽度 10.5 米(1.5 米+7.5 米+1.5 米)。次干道承担主干路与各分区间的交通集散的功能,道路红线宽度 5和6 米。支路主要承担各组团内部主要交通和服务的功能,道路红线宽度 4 米。

  4、建筑后退道路红线控制、交通设施等。

  依据《福建省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