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防冻温馨提示

日期:2016-01-22 09:50 来源:本网
| | |

温 馨 提 示

随着气温下降,为保障用户的正常用水,提醒大家做好室外管道、水表、水龙头的防冻保暖工作。历年冬季,我县都有水表冻坏、水管冻裂现象发生。按照《城市供水管理实施办法》的规定,从结算水表至用水管道,由产权所有者负责维修。为避免损失,提醒用户应及时做好防冻保温工作,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以下防冻措施:

1、“穿衣戴帽”。暴露在外的供水管道、水表、水龙头等供水设施须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等保温材料进行包扎。室外水表井内应填满锯末、棉絮或其它保温材料,上面罩上塑料布,并将水表箱盖盖好。

2、“滴水成线”。严寒天气里,可在晚间稍稍拧开水龙头滴线,保证管内自来水流动,流下的水可以用合适的容器接着,以节约用水。

3、“关闭门窗”。天寒时,特别是夜晚应关闭阳台、厨房、卫生间等有供水设施房间的门窗,以保证室内温度在零摄氏度以上。

4、“排空设施”。如果长期不在家,可在离家之前将水表前的阀门关闭,排空管道内的自来水。太阳能热水器管应安装竖置防冻排水装置,冰雪天及时排空水箱中的水,防止冰坏热水器。

5、对已冰冻的管道、水表、水龙头,宜先用热毛巾裹在沙龙头上,然后浇温水,使水龙头解冻,再拧开水龙头,用温水沿水龙头慢慢向管道浇淋,使管道解冻。若浇至水表处,仍不见有水流出,则说明水表也冻住了,此时再用热毛巾包在水表上,用温水(不高于30摄氏度)浇淋,使水表解冻。切勿用热水淋或用火烤,否则会损坏水表。或等气温升高后,用水自动恢复正常。

6、做好贮水准备,以避免给次日生活造成不便。

一旦发生管道、表玻璃冻裂现象,及时拨打抢修电话:398215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