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五个一批”项目完成投资41亿元

日期:2018-08-23 09:32 来源:建宁县电视台
| | |

  8月21日,在建宁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利用晴好天气抢抓工程建设进度,目前正在建设办公楼的第三层,预计下个月可封顶。

  据了解,该项目是省“五个一批”项目和市重中之重项目。总投资3100万元,总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建设教学综合楼1栋,办公楼1栋及相关附属工程。

  眼下,建宁县“五个一批”项目正加快推进,1至7月完成投资41.1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8.80%。其中,86个开工项目完成投资20.8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5.36%;9个增资项目完成投资2.4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5.30%;14个项目建成投产或投入使用。

  今年,建宁县安排实施项目322个,其中,谋划项目133个,签约项目94个,开工项目86个,增资项目9个,总投资423.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0.01亿元,全年力争94个项目开工,84个项目计划竣工或部分竣工。

  为了让“五个一批”项目按序时进度科学推进,该县持续深化“五比五晒”项目攻坚竞赛,推进“解难题、促落实”攻坚行动,开展“四转四争”“三挂三帮”和“大走访、察民情、谋发展”等主题活动,运用和落实挂图作战、竞赛比拼、“周碰头、月督查、季点评”等机制,采取“任务清单+问责清单”方式,将项目责任目标具体细化为可操作性的任务,推动好干部向项目一线锻炼、好机制向一线落实、好作风向一线转变,逐步形成了以项目论英雄、以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有力保障和促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与此同时,为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切实保障项目攻坚竞赛活动高效推进,县纪委、县委督查室、效能办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对“五个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开展督查督办,实施倒逼机制,以目标倒逼任务,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确保项目建设按时保质完成。(曾程 陈晓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