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梅铁路:莲花山隧道进口与隧道1号斜井实现顺利贯通

日期:2018-12-04 11:25 来源:建宁县电视台
| | |

  12月3号,浦梅铁路莲花山隧道进口与隧道1号斜井举行顺利贯通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谢忠喜出席仪式并讲话。 

  浦梅铁路是海峡西岸经济区铁路网规划项目之一,是国家铁路网和海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赣龙铁路、昌福铁路的重要干线。莲花山隧道是整条铁路中施工条件最为复杂的控制性工程隧道。全长10.497km,有22条断层破碎带和24处物探异常区,隧道进口1621m,隧道1号斜井正洞小里程929m。 

  中铁十七局莲花山隧道进口架子队长吴昌金说:“在中铁十七局全体参建人员的辛勤付出下,克服了隧道内断层较多、围岩变化频繁、裂隙水量大、单线单洞的施工物流组织繁琐、隧道下穿省道等重重困难;精心组织施工生产,优化、固化施工工序,在2017年3月22日开始正线施工,历时一年零八个半月”。 

  截止目前,浦梅铁路(建宁段)工程建设,路基53段、开工52段、已完工22段;桥梁38座、开工38座、已完工13座;涵洞85座、开工84座、已完工70座;隧道14.5座、开工14.5座、已贯通8座;便道73.6公里已全部完成;弃土、弃砟场量地使用中18处,各项建设累计建设总投资已达21亿元。 (徐尔文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