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梅铁路(建宁段)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日期:2019-01-10 08:28 来源:建宁县电视台
| | |

  自浦梅铁路(建宁段)建设以来,县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秉承“精准指挥协调、服务保障有为”的工作方针,全面贯彻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积极做好沿线征迁以及项目建设,目前项目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在浦梅铁路(建宁段)黄岭特大桥施工现场 ,施工方不断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加紧对道岔梁进行绑扎钢筋,为混凝土浇筑做足准备。据介绍,该桥全长683m,有21个墩身、2个桥台,0号台至7号墩为双线桥,8号墩至22号台为单线桥,其中6#-9#墩为道岔梁、梁全长97.9m。 

  浦梅铁路PM-2标架子三队现场技术负责人浩文贵说:“道岔梁为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梁体为等高度、变宽度的直腹板箱梁结构,道岔梁的浇筑完成,可以为后期的轨道铺设及黄岭站的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浦梅铁路建设项目是市重点工程,建宁段全长47.29公里,总投资35亿元,建设工期4.5年。自2016年12月进场开工建设以来,在沿线乡镇、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线征迁工作和项目建设都按序时推进。 

  

  县铁办主任熊昌明说:“到目前为止已完成征地约5100亩、建筑面积大概18000m2、杆线迁改239处、迁坟1068处。项目进展情况是浦梅铁路在建宁境内沿线控制性工程主要有15座隧道、38座桥梁、85处涵洞,目前控制性工程已完成90%,完成投资18亿。接下来,我们继续做好浦梅铁路的征迁扫尾保障工作,做好安全维稳工作,同时加快推进建宁南站及其配套设施的建设,确保2021年实现顺利通车”。 

  浦梅铁路是福建省“三纵六横”铁路规划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向莆铁路、合福铁路,南接赣龙铁路,该铁路的的建成,将加强长三角与珠三角的联系,进一步带动苏区、老区人民的经济社会发展。 (徐尔文 高天奇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