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隘风电场东部风机全面并网发电

日期:2019-07-26 09:08 来源:建宁县电视台
| | |

  总投资5亿多元的甘家隘风电场建设项目是全市五个一批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目前,东部15台风机已经全面并网发电,西部风机将于年底前建成投产发电。 

  日前,在甘家隘风电场,记者看到,东部山头上15个风机叶片正缓缓转动,矗立在山顶上犹如一台台白色的大风车。在风电场的中控室,两名技术人员正通过现代化远程监控系统,密切关注着这15台风机的运转情况。 

  甘家隘风电场建设项目工程部副主任彭波说:“从目前情况来看,这15台风机运转情况良好,非常稳定,自动化程度也非常高,基本上可以实现远程操作,日发电量最低有2万多度,最高发电量接近70万度,日平均发电量大概达到了30多万度,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与此同时,在甘家隘风电场西部风机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在机械的助力下,正按照标准化作业程序,忙着对风机的塔桶基础进行浇筑作业。据介绍,总装机容量为2.65万千瓦的西部12台风机将于今年年底全面建成。 

  甘家隘风电场建设项目工程部副主任彭波说:“西部的12台风机也在稳步地进行施工,截止今日,已完成3台风机的基础浇铸,我们也有信心,争取在年底实现全部机组的并网发电”。 

  甘家隘风电场建设项目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29亿元,项目范围面积4.98平方公里,规划容量6万千瓦时,计划安装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27台,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以达到1200多万千瓦时,能实现年产值7000多万元,同时对解决我县日趋紧张的电力供需矛盾,优化全县电网结构,推进节能减排起到积极作用。 (李德庆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