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首座22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

日期:2020-12-05 21:47 来源:建宁县政府办
| | |
  

   1211721,建宁县220千伏变电站主变压器冲击成功,标志着变电站正式建成投运。 

   

  建宁县220千伏饶山变电站是省重点项目,于201812月开工建设,本期投资1.66亿元、占地31亩。规划变电站总容量为180兆伏安主变压器1台,220千伏出线2回接入新胜变;110千伏出线4回接入黄舟变电站、甘家隘各1回,荷花变电站2回;10千伏出线8回。 

  建宁,是全国早期的22个中央苏区县之一,拥有极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发挥中央苏区优势,讲好红色故事,激励红色担当,唱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是当地经济振兴、脱贫奔小康的发展主线。

  之前,由于地理位置原因,建宁县电网主要通过110千伏变电站长距离输送,网架结构薄弱,负荷高峰期电压偏低,供电可靠性受到影响,一定程度制约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变电站正式投运后,将满足建宁县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缓解原有变电站供电压力,同时为推进建宁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壮大区域经济,补齐发展短板,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提供坚强的电源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