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比五晒 教育强县】建宁县教育补短板项目有序推进

日期:2021-04-23 11:26 来源:建宁县教育局
| | |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补短板工作,县教育局成立工作专班,围绕“小县大城关”的部署,深入调研、科学谋划,有计划的实施教育补短板项目。2019年以来,全县教育系统共实施项目11 个,总建筑面积3.57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同时,着力谋划教育布局调整和教育“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十四五”期间教育拟实施6大类共16个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1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13亿元。目前我县教育在建项目3个,总投资4051万元。前期项目3个,总投资4.58亿元。

  一、着力推动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年内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

  1.城关中学学生公寓楼建设项目建筑总面积2620平方米,五层框架结构,一层餐厅,2-5层学生宿舍,总投资1600万元。工程于2020年12月22日开工建设,现已完成主体五层屋面建设,2021年4月底完成斜屋面封顶,现同时进行地下室砖墙砌体和一、二层砖墙砌体,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已完成工程量600万元,建成后可以新增住宿学生约400人。

  

  2.建宁三中教学综合实验楼项目,占地面积约751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200平方米,总投资2000万元。该工程现已经完成独立基础,消防水池底板防水保护层、消防水池底板、消防水池池壁、第一层的基础和地面及柱子施工,正准备第二层主体施工。目前投入资金230万元。该项目建成后可同时供12个教学班上实验课及9个班上技能课,学生信息课堂和技能课堂得到了有效保障。  

  3.为改善全县唯一一所特殊学校办公和教学条件,我局积极争取资金,加快项目实施。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45平方米,地上4层及其他基础配套设施,总投资451万元。该项目于2020年12月12日正式动工,目前已投资180万元,完成三层主体建设,现准备进入四层柱模板安装及四层屋面模板安装。

   

  二、积极推进重大教育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1.建宁一中新校区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135亩,按63个班设计,学位达3150个,建筑面积约78525平方米。总投资约4亿元。该项目已经列入省重点项目,完成了项目红线范围内的征地、拆迁、迁坟工作;确定了项目勘察、图纸设计的招标代理,施工设计招标已经挂网;完成了新调整地块的地灾评估、可行性研究报告;加快落实林业用地的可研报告及建设用地报批农转用材料的组建,力争下半年动工建设。

   

  2.城关幼儿园项目占地面积3200平方米,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总投资2300万元。目前该项目立项、设计图纸设计已经完成,正在图审和预算,已拼盘部分建设资金,力争6月底开工建设。   3.第二实验小学重建项目总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预算总投资3500万元。目前已完成建设用地划拨,项目可研,确定了新教学楼和综合楼、功能室的布局方案,正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力争早日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