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到建宁县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专项督导

日期:2023-02-17 08:38 来源:建宁县教育局
| | | |

  2月7日至8日,三明市教育局副局长郑丽一行到建宁县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专项督导。建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连云进,建宁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铨等陪同调研。

  

  督导组先后深入建宁三中、城关小学、城关幼儿园、客坊中心小学、建宁二中、闽江源小学、悦果教育培训中心、心语启慧教育中心进行实地督查,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现场集中反馈等方式对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同时,督导组对黄坊少共国际师红色研学基地和武镇岭研学实践基地进行了实地督导。

  反馈会上,督导组听取了我县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县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郑丽强调,一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细化党组织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的讨论决定事项,完善学校章程,健全党建与教育教学互促融合机制,优化组织设置,完善对党务工作者的激励政策,积极创建党建品牌。二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的检查,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畅通信息反映渠道,开展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等安全教育。三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风、行风,严厉查处体罚学生、违规补课、违规参与宴饮、酒驾醉驾等行为,定期排查摸底教师经商办企业、社会兼职情况,要建立科学的教师评价体制、激励机制。四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强总校制办学改革,完善教师交流机制,创新工作举措,要加强评价改革,提高评价改革提升教育的治理能力和水平。

  徐铨表示将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整改:一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教育局的要求和意见,组织教师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学深学透相关文件要求。二要迅速整改落实存在的问题,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时间,班子成员和挂校股室要深入学校跟踪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加强安全管理,创建党建品牌特色亮点,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要加强教师教育管理。三要迅速举一反三,做好安全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工作,增强规范办学意识,狠抓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